(/  ̄▽)/̣

十八线叶吹选手
叶all可拆不可逆

 #0529叶修生日快乐#

        距离你的生日还有五天。
        我想,我是时候开始,认真地写一篇生贺。
        或称作情书,这无所谓。
        这是第二次我在一个人生日前两周,就开始思索生贺。
        ——上一次是前年为你。
        是第一次想了一周,思绪纷飞,动手时却还游移不定,不知该说什么。
        ——说什么都不足够。
        是认识你的第四年,是喜欢你的第四年。
        ——这令我自己都惊讶的长久。

        若一定要起一个开头,那就从我最庆幸的事情之一开始说起吧?
        那件事,理所当然地与你有关,我庆幸遇见你是个偶然。

        那时候全职还没有完结,你的粉丝大概已经很多,只是我没有见过。
        我不知道你是谁,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换句话说,没有剧透、没有他人留下的印象。
        于是我第一次遇见你,你只是你,第一眼看到你的手,灵巧地飞舞在键盘上。
        然后你起身,摘下账号卡,走进会议室。有人说,你叫叶秋。
        我看着你被嘲笑,你离开,背影淹没在雪夜中,我尚不了解你,却好像在世人常称为落魄的景象中看到了你的从容。
那个雪夜,嘉世队长叶秋一夕变成网管叶修,我开始真正地认识你、熟悉你。

        你那么强大,游走于各大公会之间游刃有余从容不迫,第十区会长被你气得抓狂却也不得不佩服你的实力;君莫笑在你的操作下,手握一把千机伞,穿梭在野图、活跃在竞技场,五十级时便迈入神之领域;你一人挑大梁,从各处挖掘有潜力的队员、研发银武,组起一支“草根战队”,一举战胜嘉世回到荣耀联盟;然后你驰骋在荣耀的战场上,创下单挑三十七连胜的记录,带起全队,拿下季后赛席位……
        决赛团队赛最后你一人面对轮回三人,写下6.5秒的奇迹,屹立在你的舞台上,夺得你的第四座奖杯。
        三年时间,鲜少看到你露出疲惫,可这一路走来,你有多辛苦。决赛后你双手颤抖,连奖杯都握不住。我心疼你,却又为你开心,我毫无疑问地知道是什么激起了你那6.5秒的爆发,是什么支撑你在一场场高强度的季后赛中坚持下来,是什么,让你在职业生涯暮年拉扯起一支队伍闯上冠军的颁奖台,让你十年荣耀艰难险阻坎坷无数却无怨无悔。
        我看到你一颗赤诚之心怀着对荣耀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燃成燎原之势,而长久不熄。

        有人说你不通交际不懂人情,我却认为你心里清晰明了得很,你只是不屑去做那些无意义的事情。
        你说话直接毫不留情,往往像个MT般地吸引仇恨,但我从来不止看到你嘲讽的一面。
        你曾将大衣披在睡着的老板娘身上,把肩膀给犯困的沐橙靠;初见唐柔的第一场比赛,你主动放弃,不愿收那所谓赌注,对她没有讽刺挖苦而只是就事论事;被邱非误解时你不生气不解释,反而默默给他打了最后一场指导赛;你告诉小小的灰月,说他可以试试阵鬼,你出现在黑暗的走廊,给失落的乔一帆点燃希望的灯;你在全明星赛上,做观众席上唯一起身鼓掌的人,向王杰希的付出致敬,却不戳破真相;你不在乎被嘉世驱逐,却在挑战赛决赛为苏沐橙所受的委屈愤怒;多人副本里,你巧妙不留痕迹地为毁人不倦留下一个融入团队的空位;假期过后,你和技术团队带给安文逸全套的银装,坚定地告诉他他属于兴欣;比赛失利全队陷入消沉时,你熬夜做了视频,剪辑了队友在比赛中的精彩瞬间……
        你为他人做了这么多,举手投足间,你的温柔并不张扬,却深入人心,你的风度并不刻意,却无处不在。
        你就是这样的人。所以黄少看过你拿出的榨菜泡面,还会告诉你需要帮助时找他;蓝河一边站在蓝溪阁的立场感到无奈,一边又确确实实对你服气;苏沐橙替你在乎你收到的伤害,然后站在你身边只想做个跑龙套的;你的队友跟随你,你的对手也由衷的佩服你……
        也就是你了。
        那么好的你。
        我那么喜欢的你。

        我的情书写到这里,似乎只是将你所做的事情罗列了一遍,或许是时候该诉诉衷情了……但我不知道怎么说,怎么表达,怎么以文字讲述——我有多喜欢你。
        这么说吧,如果说我把全部的少女心都给了你的说法有些绝对,那么百分之九十是绝不为过的了。
        你是我心中,唯一的不可取代的人。
        有时候走在街上坐在车里,甚至上着课,忽然就会想到你,忽然就默念起“叶修”两个字。想到你时总情不自禁地笑,越想越笑得像个傻子。
        我按捺不住地告诉父母同学,我喜欢你,特别喜欢,我说叶神一生推,我说你是我男神我大本命,我给他们讲什么是一生推什么是本命,更多的是在讲你是什么样的人、你有多好……于是我爸我妈都学会在我面前称呼你为“你叶”,他们多少理解了我喜欢你四年的感情有多深,他们甚至同意我在你生日那天什么也不做,跑到东城区看你生贺的视频。而我的同学,大半个班都知道我有个男神叫叶修,我最好的几个朋友每天听我念叨你,他们知道你是谁、你做过什么、你的生日星座血型身高……
        我想告诉全世界,我喜欢的人叫叶修,他特别特别好,我特别特别喜欢他。
        你为我带来了多少,大概我已经说不清了,就用最有代表性的事情来举例吧。因为有你在我心里,于是我走过一次次挫折、在一次次负能中坚持下来,累了的时候你就是我精神的支柱,迷茫的时候你是灯塔让我看到方向,有时候我这么软弱的人也会被你的坚持激励,稍稍再往前走几步……甚至深陷绝望时,想到很多事情,想到我还要再喜欢你很多个十年,我能抬起头看到希望,然后离开深渊。
        曾经有时候也会担心,担心我太差了不配喜欢你,也担心喜欢你不够多。最魔怔的时候,只是想着你,再想想我自己,为我配不上喜欢你,就哭了一晚上,哭得喘不上气来。
        至于现在,倒是不会有这样的纠结,我喜欢你,我知道我喜欢你,我没有那么不堪,就算不够我也可以为你变得更好。

        长久以来,喜欢你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像呼吸一样自然的一部分——

        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我很喜欢你。
        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
        你没必要知道。
        我喜欢你,这就够了。

        今天,是2017年5月29日,是你的生日。
        叶修,生日快乐。
        我的叶修、叶神、叶叶、斗神、队长、男神、大本命,生日快乐。

        不只是生日,我希望你每天都快乐。

        

                ——2017.5.29 by 下雨不打伞

                (起笔于2017.5.24,完结于2017.5.28)


                最后:一直很想认真地给我叶写点什么,想写同人总坚持不下去,想写情书总纠结不敢下手……然后终于,终于,终于我动笔了,写了个生贺+表白。写得不算好吧,但是……好歹写出来了……还希望为他过更多的生日,还希望一直喜欢他√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