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十八线叶吹选手
叶all可拆不可逆

【叶all】我不爱你 2

本章单刷叶王

全文叶all向,不逆,没有其他人之间的CP

其实就是想写一个全世界都爱我们叶叶的故事

主要目的只有两个:吹叶,苏叶

原人物属于虫爹

文笔不好OOC写不出叶神的帅气都是我的锅

写哪算哪√

车应该是有的如果我能写到的话=-=

年龄已经放飞了见谅=-=

2

        要说王杰希是怎么认识叶修的,那其实算是个挺正常的初遇,起码没有现在看起来这么狗血和苦情。

        多年前的一个炎炎夏日,王杰希作为Y大的学生会主席,率领学生会的一众学长在新学年入学报到时候去迎(ren)接(shi)新(mei)生(zi),方士谦为首的一帮人各个要到了一大堆妹子的联系方式,王主席却只是一脸严肃地给新生们指路、解答问题,连妹子主动要联系方式都只给出学生会意见建议反馈邮箱……

        直到一个略显单薄的身影出现在视线中。

        这个新生穿着T恤牛仔裤,在嘈杂混乱的人群中一脸淡定,又或者说随意悠闲懒散,总之就是那么一种连八月底的烈日也抹不去的奇异气质。他连行李箱都没拖,只背了包,拿着个文件夹——估计装了通知书等材料,正顺着指路标牌走在正确的方向上。王杰希一上午没少暗自嫌弃那些看不懂标牌还要问路的人,这会儿却鬼使神差地,主动走向了这个显然完全不需要帮助的人。

        “同学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他有点突兀地站在了对方面前。

        “嗯?我办过住宿交过学费取了饭卡了,接下来是去宿舍了吧?那个,多谢学长,不过没什么问题,这儿我认识,挺熟,学长可以去带别的新生。”这个学弟比自己矮一点点,只一点点,看他倒是不需要刻意低头,王杰希看到他脸上也有汗珠,至于表情,除了最开始的一点惊讶以外倒还是很淡定。对方说话是有礼的,言词间也表达了感谢,但是并不热络,也完全没有新生初入大学校园的紧张和激动。

        “差不多没什么人了,我陪你过去吧。”王杰希就当没看见焦头烂额的方士谦朝他招手,面不改色道。

        于是两人并肩走向宿舍楼,学弟一路沉默,王杰希也没去找什么话题,只是余光看着身边的人。介于青少年之间的面孔已初初显露一点棱角,突出了他神色的淡然成熟,其实细看眉目间还可见未褪去的青涩,一双纯黑的眼睛尤其吸引着王杰希的目光。然后只见他发梢一滴汗水落下,打到睫毛上,眼睑猛地闭合又掀起,这人抬手抹了抹眼睛。他的手也很好看,王杰希脑海里闪过这么个念头。

        跟着人上了楼,来到他住的房间,看他把包丢在床上,顺便注意了下标签上的名字。

        “那,叶修,”王杰希叫了他一声,“你先安顿吧,我就不打扰了。”

        叶修点点头,对王杰希笑了笑,“学长去忙吧,麻烦你了。”

        这一个笑容把叶修神情间的生疏冲淡了不少,也把王杰希莫名而起的紧张冲淡了不少,他也笑了,“还忘告诉你,我叫王杰希,在学生会。之后你要是想加入社团的话也可以考虑来学生会看看。”

 

        回到校门口,老远就看到一张怨念的脸,方士谦对着王杰希一翻白眼,“你小子跑哪去了,是不是见着好看的妹子了?”

        王杰希摇头否认,道了句抱歉,又站回原本的位置。

        他初中就知道了,自己喜欢的是同性。

        并且他清晰地意识到,方士谦说到“好看的妹子”时,他脑海中出现的是刚道别不久的叶修的脸。

        这当然不至于是什么一见钟情的荒谬戏码,不过至少这个男生……真的挺符合王杰希的审美。

 

        后来叶修没去学生会,但王杰希在一堂不限年级的选修课上见到了他。轻微的好感并没有使王杰希刻意避开叶修,当然也不会让他对叶修的态度超出一个学长该有的限度——事实上,第一节课就都迟到了的两人一起坐在教室最后排,然后自然而然地越来越熟悉。

        了解更多后,王杰希发现叶修并不像新生报到那天看起来那样冷淡,事实上这个人比常常一副正经模样的王主席自己要随性得多,他会抱怨食堂的包子皮太厚,会在无聊时尝试用指尖抬起一支铅笔,会以一个宅男的身份抗拒体育课,还会不顾王杰希是学长的事实管他叫“大眼儿”。

        王杰希还知道了,叶修尤其喜欢的,是音乐。

        这并不是叶修主动告诉王杰希的,而是王杰希被音乐老师叫去顶班管理琴房的时候在登记表上看到了叶修的名字。王杰希对此感到惊讶,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他在周三下午翘了一节课专门来到琴房找叶修。

        从登记表上的记录来看,叶修总在同一间琴房,王杰希便也没多在别处费时间,直奔407号。这间琴房的门没有关严,于是还隔着一段距离时就能听到音乐声从里面传出,那是一首舒缓的钢琴曲,弹奏者将每一个音符都演绎得极尽温柔,王杰希听着便不由得减缓了步伐。叶修给人的感觉从来不像这首钢琴曲,但当王杰希脑海中浮现出那双手修长十指飞舞在琴键上的画面,却感到毫不维和,他感受着缭绕在耳边的曲调,朝那扇已经可以看到的门走去。

        驻足在一米开外,王杰希从半掩的门缝向里面看,恰好露出的是屋里演奏者的身影。叶修坐得端正,十指飞舞,指尖落在一个个黑白琴键上,灵巧不失从容。他的神情是王杰希从未见过的认真投入,他沉浸在演奏之中,眼里满是专注的温柔,嘴角不经意地染了一抹柔和的笑,恍惚间王杰希觉得这个穿着休闲衬衫的青年有着不亚于身着燕尾礼服的钢琴家的优雅气质。午后的阳光洒在叶修身上,他全然不知自己在光芒簇拥下的身影被门外人尽收眼底。

        到情深处,叶修随着琴声轻轻哼唱起曲调,王杰希听着那个低且柔和的声音,只觉得心脏跳动得格外厉害,一声声几乎让他担心它会跳出来,打扰到里面的人。

        后来王杰希安静地离开了,再一次见到叶修是当天傍晚,叶修随意地挥手叫着“大眼儿”,他却只想着,夕阳中的叶修,也真好看。 

-tbc-

望喜欢,求评论求建议w

评论(13)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