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十八线叶吹选手
叶all可拆不可逆

【叶周】重音-2-

*预警

*本文网配设定,双攻音
*主cp叶周,副cp待定,周泽楷视角
*网配谁和谁配cp都是有可能的,设定又是双攻音,不会一开始就叶周绑定,之后也会有叶或周和其他人搭档,雷者慎。
*本章剧情废的lo主刷了大篇幅的设定前情提要……求不嫌弃orz

然后关于ooc,文里广播剧角色不会每个都和全职角色性格相符,会有借鉴会有相似,剧外我本意是尽量不ooc,但是个人笔力有限,欢迎各位指出我的不足,我会尽力修改。

ps作者时间不多,更新略慢,见谅,这篇我是立志写完的√


以上可以的话我们继续√


-2-


周泽楷听的这部广播剧名叫《宿敌》,讲述的则正是叶秋与警探这对宿敌的你来我往、相爱相杀,《宿敌》的原作是在原耽圈中十分经典的强强文,由网配圈资深编剧气冲水云改编,又请来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两名紫红级别的攻音cv,更是不知用什么方法使得一向只接主役攻的大漠孤烟答应给剧中的强受警探配音。


编剧和两位主役cv已经给这部剧的热度打了包票,但真正让它在中抓几部巅峰名剧中占据一席之地的,却是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几个新人。


策划风城烟雨是个女王范儿十足的利落妹子。《宿敌》原著粉众多,授权给出的消息一经放出便是一片腥风血雨,被崩坏折磨多了的原著粉对于风城烟雨这个新人,一开始就抱着不看好的态度,言语上的恶意更是铺天盖地而来;公开选拔后原本报名主役攻的大漠孤烟拿到的却是主役受的角色,他本人什么都没说,一些脑洞太大的粉丝却很是不满,认为自家大漠sama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纷纷将矛头指向“据说是一叶之秋的女朋友,瞎掺和网配圈豪不讲理只顾偏袒一叶之秋”的风城烟雨。


然而风城烟雨完全没有因此受挫,连催音带赶工,一个星期就做出了第一期的预告,镇住了大多数原著粉,又明确向大漠粉展现:一叶之秋确实更为适合剧中的攻,而你们的大漠sama也绝不会沦为弱受。


当然,这样的成效,同为新人的后期石不转也功不可没。这位幕后人员将众多干音处理衔接得恰到好处,层次调理分明,没有添加任何BGM,仅靠一些逼真的音效和巧妙的沉默就将预告中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外,剧中启用的新人cv生灵灭、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也都实力不俗,虽说不能立刻和一叶之秋、大漠孤烟这样混迹网配圈三年的大神比肩,却也没有被压制而失了自己的存在感,为《宿敌》增添了很大一笔亮色。


到了现在,当初参与这部广播剧的主要cv和幕后人员在中抓都已是人尽皆知,也都各自有了自己较为固定的团队,再难将这些如今的紫红大神拉到同一剧组中,《宿敌》这样的华丽阵容也似乎只能供人仰望而非复制了。



——



再回到周泽楷的家。


那天后来,周泽楷用力甩了甩脑袋,又喝了杯水,关掉了网页,只把这当作一个消耗掉他一个小时暑假时间的意外。


当晚,梦里出现一个看不清脸的身影。


那人斜靠在墙边,骨节分明的手指夹着一支烟,他听到他低低的声音,不知对谁说:“好久不见了。”有些模糊的字句和那人口中轻吐出的烟一同涌来,吞没了周泽楷的感官。


余音散去、视线再度清晰起来的时候,周泽楷怔愣地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他很确认,那个声音,是叶秋。


周泽楷翻身起来,将前一天关闭的网页重又翻了出来。


这次他从标题开始,由上至下仔仔细细地阅读。


目光停留在cast表中的第一行字上——叶秋: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一叶之秋……”这个名字反复在他思绪里翻滚着,激起些许的浪花儿。剧中叶秋的台词一句接一句从脑海中浮现,周泽楷想象中的人漫不经心地勾起嘴角……


他此时才意识到,下午听到的广播剧恐怕并不是个小小的插曲,而是某扇新世界的大门在开启,他已经被门后那个只闻其音不见其人的一叶之秋吸引了。


广播剧,这个陌生的世界在周泽楷面前逐渐展开,仅靠声音去演绎一个人,去表达这个人的经历、情感,去展现他和其他人物的关系,将它们通通传递到听众的心里……这令周泽楷感到惊叹。


他不禁有些渴望,想去听更多的,一叶之秋,或者还有其他人所演绎的人物和故事。



-TBC-

咳……lo主确实是不太会写剧情,这个我会尽量提高、反复磨,也很希望能有gn给我提提建议什么的。

然后我不知道表达的够不够清楚(估计不够),所以解释一下,小周这会儿还没被叶修本人吸引(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嘛),他只是被一叶之秋的声音、一叶之秋对人物的演绎吸引了,感情发展还在遥远的彼岸(抬头看看潦草的大纲欲哭无泪)

以上是对剧情的一点点解释……

以下一个不太好的消息

我由于明天开始一直到8.16要军训,期间碰不到手机电脑及其他电子设备,所以大概有十天左右的时间一点字都码不了……就酱,还好我一个小透明本来也不会被催更orz

可以的我废话都写得快比正文多了。

还是打滚求评论,我对红心蓝手没需求,最期待的是评论,如果有评论会开心得不得了的(〃'▽'〃)

评论(1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