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十八线叶吹选手
叶all可拆不可逆

【叶all】我不爱你 1

如题,叶all向,不逆,没有其他人之间的CP

其实就是想写一个全世界都爱我们叶叶的故事

主要目的只有两个:吹叶,苏叶

原人物属于虫爹

文笔不好OOC写不出叶神的帅气都是我的锅

写哪算哪√

车应该是有的如果我能写到的话=-=

年龄懒得认真注意了可能有乱改=-=

本章大概有叶王、叶黄,稍微少量的叶喻和一句话叶乔(叶喻叶乔就不打tag了)

1

        黄少天去蓝雨找喻文州的时候迎面遇上了王杰希。他没想搭理王杰希,王杰希也没搭理他,一脸面无表情地与他擦身而过走进了蓝雨。这可真稀奇,微草大老板不好好在办公室坐着,跑来喻文州的酒吧干什么。

        “少天来了啊。”喻文州从吧台看到他,扬声招呼了一句。这位酒吧主人今天一身纯白西装,显尽优雅气质,虽然说这人平时也挺注意穿着,可黄少天还是觉得他今天这样子像是精心打扮过一样。不过这倒不是什么重要的事,黄少天还是对王杰希来这里感到更惊讶些,“队长,王杰希那家伙怎么今天忽然来了,也不是来找你的吧我看他直接走进去了里面有什么啊他不是平时都号称很忙的吗竟然有这闲情来喝酒?”

        喻文州并不惊讶他的问题,笑得有些高深莫测,“他不是来喝酒的。”

        “不喝酒那他上酒吧干什么?”

        “见一个人。”

        “什么人啊?”

        “等会儿就来了。”喻文州不多解释,抬手从吧台上拿过一杯鸡尾酒递给黄少天。

 

        近十点的时候,酒吧里一直放着的音乐忽然停了,有光束打在中央的舞台上,那里已经站了几个人,夹着乐器,黄少天知道这是喻文州酒吧里请的乐队,他以前来也遇到过乐队演出,不过这次似乎换了人,台上的七个人站在蓝色的灯光下,都是一身黑衣,金属的乐器——架子鼓之类的吧,黄少天认不太清——反射着灯光,竟莫名在酒吧热烈的气氛中散发出一股冷肃的气息。有的人还沉浸在自己的热闹中,大多数人则都已经发现了舞台上的人,纷纷将目光投过去。

        首先响起的不是乐器的曲调,而是一个男声的清唱,黄少天不是第一次听歌,却是第一次在第一句歌词唱到一半就被一个人的声音抓住了全部的注意力。男声低沉,轻微的沙哑,将每个字都唱出淡淡的香烟一般的感觉,撩人心弦,他唱得并不算用力,但每个字每个音节都重重敲击在黄少天耳膜上,透过体内层层阻隔落在心头。黄少天低头看了看手上还未动过的酒,忽然觉得自己醉了。

        酒吧里眨眼间安静了许多,低沉的清唱声回荡。

        几句歌词之后,有乐器声开始加入进来,那人的声音逐渐融入乐曲中,不再那么突出,方才安静下来的酒吧又恢复了些喧闹,黄少天仍低头垂眼,沉默地听着,他惊讶于并不懂音乐的自己竟然可以轻而易举地在嘈杂中捕捉到那个人的声音,那个低沉沙哑撩人的声音。

        一首歌唱完,最后一个音、最后一个字落下,黄少天猛地从沉浸中清醒过来,抬头正对上喻文州带着笑意的眼睛。

        “——这人谁啊队长!你熟不?介绍我认识吧。”

        这是黄少天冲口而出的话。

        “嗯,等他们唱完。”

        黄少天得了应许,转而去听乐队的第二首歌,他目光穿过人群想要看清主唱的脸,却又忽然发现一个独自站在台前与周遭格格不入的背影。

        “王杰希来见的人就是他?”

        他并没有再明确地指出“他”是谁,但是喻文州很肯定地点了头。

 

        王杰希所处的,可能是整个酒吧最喧闹的地方之一了,身旁扩音器的音波轰击过来,周围清醒的或喝高了的人们大声谈笑叫嚷着,间或还有酒杯砸在桌上、人或椅子翻倒的声音。但他觉得自己唯一能听到的就是眼前距离不过三米的人的歌声。

        叶修的歌声。

        他仰着头、睁大了眼睛看着叶修,看着他修长的手指握着话筒,看着他耳朵上小小的银钉在光照下反射出一点明亮,看他站在舞台上,微垂着头,黑发落在眼前,看他棱角分明的脸部轮廓,看他嘴唇一张一合,贴近着话筒,发出一个个醉人的音节。对方唱得并不疯狂,事实上作为酒吧乐队主唱来讲,太沉静,太冷了。可对于王杰希来讲,这个人的歌声,还有这个人本身,就是最烈的酒。

        唱到歌曲的高潮部分,男人稍稍抬了抬眼皮,目光简短地扫过全场,台下有几个人朝他发出尖叫。

        王杰希站得笔直,两手垂在身边握拳,手心里渗出了汗。

        叶修,你看到我了吗?

        对方当然不会给他回答,仍唱着歌。

        叶修的歌声,他听过太多遍,每一遍都会在他心上刻下更深的痕迹。

        他仰望着,一瞬不瞬地盯着他。

 

        乐队连唱了五首歌,饶是队里人都很年轻,正是精力充沛的时候,离开舞台时也多少都有些疲惫。叶修和队员们来到后台时,喻文州已经和黄少天一起等在那里了。

        一身白衣的男人露出温和有礼的笑容,将手上端着的白开水递给叶修,“叶队辛苦了。”

        “还好,”叶修点点头,接过水一饮而尽,“喻先生的蓝雨我听说很久了,今天第一次来,倒是名不虚传。”

        喻文州还是笑,没跟他谦虚,反倒说,“叶队不必管我叫什么‘先生’,怎么也是合作关系了,只称‘文州’就好。” 

        叶修从善如流,“那文州也叫我叶修就行。”

        喻文州颌首,“叶修。”

        黄少天在一旁看着,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喻文州,一向是被称作“苏”没错,可也难得一字一句举手投足都这么……端着?或者……他忽然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就觉得喻文州今天特别别扭。不过倒也没有时间让他多想,只听叶修身后突然传来个声音,“我说老叶,你们寒暄,也不能忘了给我们要杯水吧。”

        这声音有些耳熟,黄少天循声望去,看到一个抱着吉他的黑发青年。

        “——我靠,你是方锐?!你怎么在这儿?”

        方锐这会儿也才认真看到喻文州旁边的人,黄少天,他和黄少天原本是高中同学,两人也算关系不错的朋友,后来他搬家转学,那时候连个手机都没有,也就跟班里人断了联系。看到黄少天,方锐也是有些惊讶,不过再想想这是喻文州的酒吧,喻文州是黄少天的表哥,倒也不很奇怪了。

        “是黄少呀,好久不见,久别重逢,不要别的,先给哥儿几个来杯水成不?”

        黄少天一指旁边的桌子,叫他们自己拿。

        于是方锐几个纷纷从叶修身后走去拿水,黄少天这才有机会仔细观察了下这一队人。除了方锐,他第一眼注意到的是两个妹子,一个长发妹子长得温柔甜美,另一个短发的同样是美女,要更多一分英武之气,此外是三个介于青少年间的男生,一个一米七出头的一脸冷漠,透着生人勿近的气息,一个戴眼镜的书生气很浓,还有一个,背着低音的贝斯,却尤其的清秀乖巧,自己喝过水还不忘端了一杯问叶修,“前辈还喝吗?”

        叶修摇摇头,那少年眼中闪过失望,默默又退到一边。

 

        叶喻之间的对话暂停,其他人也都各自或站或坐地休息着,黄少天眨眨眼,终于想起自己跟来这休息室的目的,他一跨步来到叶修身前,“你就是刚才的主唱吧?我是黄少天,我不太懂音乐但你刚才唱得真好听,认识一下吧——你叫叶修?”

        “谢谢,”叶修看向这个黄头发一脸灿烂笑容的黄少天,伸手和他握了下,“你好。”

        黄少天那一步跨得有点大,他此时和叶修的距离下,能够清晰地看到叶修的脸,这张脸比他想象中还要帅气,棱角分明,五官在亚洲人中算是十分深刻,最吸引人的是他那双黑色的眼睛,深邃,不像星空般闪亮,却仿佛包含了整个银河……

        猛然间意识到这样盯着人不太礼貌,黄少天偏过头有点尴尬地咳了一下,“你好你好。”

 

        休息室外,王杰希站在门前,保持着抬手要敲门的姿势许久,最后转身离去。

-tbc-

话说因为第一次写all向的文,想问下……就是文里涉及到的叶X cp可以打单独叶X的tag吗?是涉及就打还是占比多的还是说一般都是不打的?

评论(14)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